close

她來找我,在我放假無事的下午。
帶著一張不笑的臉,以及穿著一件美好漂亮的藍色印花棉質連身裙。

我們一邊散步,一邊聊天。
我這個人習慣當垃圾桶,讓朋友一切不可回收的心事,有個位置緬懷咀嚼後再放心丟棄。

她聊起那個男人,非常甘願靦腆羞怯。
似乎忘了自己的歲數,已在三字頭前敲門了。

她暗地喜歡那個男人,很久了。
同事以及長期同桌午餐關係,慢條斯理的慢跑青春純情小路線。
私下打聽所有他的喜好及歷史,作為他的異性好朋友而且理所當然。

只是,男人的情史與他的敏感度一樣坑坑巴巴,她始終繼續待在他身旁。
從琳達到瑪麗再從淑芳到莉香,男人的悲苦,她倒背如流。
真像通俗的愛情文藝片,這個女人變成男人的哥們兒,而這個哥們其實還是女人,這種曖昧的情節屢試不爽票房靈藥。

她細想著說,其實這樣也好,她比那些女人更了解他呢!
只要他繼續待在她身邊,對她傾吐心事,陪著她,她倒不要所謂的戀愛!

她喜歡這種奇妙的依賴感,她與他之間。

我們一路散步到了她家,樓下有家真鍋,對面剛開了家7-11。
我想說讓我上樓想弄一樣東西給她嚐,她有些好奇我的舉動。
雖說冰淇淋是女人的憂鬱救星,可惜她不愛甜食。

她舀下第一口,『好甜!』,她說。
又舀了一口,『可是又好苦。』,她說。

我笑著說,『是的!是這樣滋味的。』

【飄浮咖啡】

材料:
香草冰淇淋兩球、熱濃縮義式咖啡一杯、冰塊半杯、可可粉少許

作法:
1.將冰淇淋放置冰淇淋杯上,灑上可可。
2.在周圍鋪上冰塊。
3.在冰塊上慢慢澆下熱咖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