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朋友因為他公司最近裁員及不景氣,有相當的沮喪感!
他想離開,換一番新氣象找自己的新天地。
這樣很好,但他卻再三思索苦惱?

他在那家公司也算開國元老級的人物,就算沒感情也有些人情包袱!
這樣捨不得,那般苦悶了很久便找我商量。

『你知道你想離開的念頭嗎?』我問他。
『那邊說實在的,不是人呆的地方!』
『那還有問題嗎?』

想到這也想起另一個朋友,是女的。

她的問題比較嚴重,是關於感情方面的。
她的男友與她常常發生口角,兩人的背景及觀念完全無法交集!
更嚴重的是,男方常常有偷吃的紀錄!

我朋友她雖然也不是就非他不可!愛的要死那種人!
只是,她懶得分手!

『喂!妳是不是發神經呀?那種男人還不放手。』
『我只是不想傷害彼此而已!』
『那樣是荒廢妳的青春耶?』

她倒是沉默了一會,突然就哭了出來!
『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.....?』

是呀,不知道該怎麼說?

面對該放手的人事物,你該用哪種姿態離開?
那曾是你的生命一部份,習慣的人及環境!

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算是世故滄桑?
我只能從我所經歷的中誠懇的說:『你只要大步的離開就行了!』

走出來其實不這麼困難,每個人都可以的!
不需要太多的勇氣,也不用太多的藉口。
只要一個就夠了!

它不適合你!

是的,在心裡這樣的說。
告訴自己它不適合你,不論你投注了多少的感情在裡面?

你自己知道的!

就慢慢的低頭著稍微用點力氣的邁出步伐,慢慢的把它走出你的視線之外。
你可以回頭望,但是請記得你是往前邁進的方向!

那樣就行了!
等過了一些日子,你再抬起頭來才知道海闊天空。
那些人或事情,已經不影響你的風景視野了!

而你的第一步總是困難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