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個性活像老年人,總愛湯湯水水的。
每回與朋友上館子,必定點菜裡都要來道湯品。
久了,朋友都笑,你呀太好養了,給碗浮著菜葉的湯就飽了!

我也無從辯解。
但要看廚子手藝,清湯也能看出端倪。
鹽下的輕重,湯料的配色,有沒有煨出精華而不失食材爽脆。
都看得出師傅的工。

有個香港朋友為我出頭,總說我的飲食為了健康。
多喝湯對身體是好的,原汁化為湯,中醫都有說。
像她總太羨慕台灣的便當店,總有一鍋滿滿的便湯。

那鍋用菜頭雞骨肉雜,用溫火細細熬上一天的湯,其實很是甘甜。
甚至比便當裡多樣美味的菜色,更讓她垂涎。

她不懂台灣人都不愛喝湯的道理。

她說的道理我懂。
我住過香港一陣子。
在香港,喝上一碗煲湯。
那是多幸福的事呀。

有個人在你下班回到家勞累到沒有食慾時,溫柔的遞上一碗煲湯。
讓你在晚餐前能暖暖胃舒緩一下,或者跟著季節時序,變換湯品。
像夏天可以清肺化痰的青龍白虎湯,或是冬天來點熱騰騰的白菜髮絲羹。

為你細細在爐邊,用著關懷的心意,慢慢熬煮一鍋湯。
那是多麼叫人感動的事。

她愛你,才為你洗手作羹湯。

這樣想著,這些湯湯水水就顯得無比珍貴。
因為每一滴都有著她的心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