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是不該走那條路的,因為往事。

在我所居住的城市有一條小巷,一旁種滿紫櫻。
很美,尤其飄起風時。

一片紫色的雨從天而降,我踩著用花瓣舖成的歸途返家。
哪時我還是高職生,每天背著沉甸甸的畫架上京赴考似的。
但是家累和課業同時壓榨我的青春,他總是陪我到巷尾。在那家愛玉冰前分手。

其實當時我渾然不知。
只記憶中有個人的身影,一直在我背後張望。

那個男孩後來並沒有正式走到我的愛情面前。
一如我多年後在愛情上的拐彎抹角。

今後這巷子將擴建成路,民房和樹都在一週前移遷。
今天回家時,低頭那腳步的觸感已不同了。
我抬頭已是放學時分,眼前那深藍的百摺裙飛奔。

她們會懷念這條巷子嗎?

『我們這種人會很奇怪嗎?』
『那裡奇怪?』

他回問我,而我沉默。

我不禁懷念起那個頭髮不能超過耳下2公分男生只能平頭的年代,不懂得愛情艱苦的年幼我們。
至少他會有耐心陪我走完3年的紫色小路,雖然不是最終歸途…

2009.09.10.3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